close

4431  

 

 

 

 

 

片名:麵包情人(Money and Honey)
 
 
 
 
 
心得:
 
 
 
 
 
這部麵包情人是我活到十七歲以來的第一場試映會,或許對一些電影的達人來說,時間或許有點晚了一些,不過這也沒辦法,我也是從今年的這個暑假才開始迷上了電影,而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同學------姜皓昀,帶領我進入電影的世界中,而且也一路的幫助我,讓我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就獲得了能去觀賞試映會的機會,也讓我認識了一些電影圈的朋友,姜皓昀,謝謝你呀,你可是幕後的最大功臣阿!
 
 
 
 
 
其實我是一個除了恐怖片跟鬼片之外,其他類型的電影都可以接受的人,所以,當初會報名這場試映會,大概有滿大的原因是想要了解試映會到底是什麼東西?與平常我們花錢去電影院看電影,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要不然這種以紀錄片的方式而拍成的電影,其實是不怎麼會激起我的興趣,而好笑的是,本來想要揪班上的女同學去看這部試映的,結果都被打了回票,看來本人把妹人生的時機還未到,還得再加油一陣子xD!
 
 
 
 
 
所以我是抱著當作是汲取經驗的心情來看這部電影,但是在觀賞完整部電影之後,我對這部電影的感覺有起了極大的變化,其實在電影播放之前,靖惠導演有跟大家說看完這部電影絕對能讓大家有很大的收穫,的確如此,這部電影真的不差,看完後的全體掌聲,絕對可以證明此話
 
 
 
 
 
這種以紀錄片的方式而拍成的電影,可能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部吧!或許以前也有看過同類型的電影,不過我也忘記了,我印象中真的跑不出來幾部= =,好啦,前面廢話感覺有點多,以下開始正式進入對電影的感想與心得
 
 
 
 
 
本片的故事是在紀錄一群來臺灣追求夢想的菲媽,為了能夠負擔家中的經濟,而來臺灣當外籍看護,透過靖惠導演深情的拍攝手法,一點一滴地記錄著我們平常所看不到且無法體會到的一些感人的畫面,老實說,在這一小時又四十分鐘裡,我有幾度是鼻酸的,因為她們隻身前往臺灣工作,背後不知道是有多麼的不捨以及無奈,雖然我對外籍人士來臺工作的一些規定是不太清楚的,不過從片中就可得知這簽約簽下去的話就是以年來計算,所以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無法返鄉與家人見面,所以我很佩服她們所作的決定,因為要在麵包與情人之間做選擇,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話說靖惠導演在電影播放之前有問大家麵包或情人,你會選擇哪一個?我是選了情人,原因是親情是無法用價錢去衡量的一個東西,即便有了一大筆錢,也無法買到親情,雖然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享有極好的物質生活,但在我眼裡看來,其實是很空虛的,不過最後電影結束時,靖惠導演又問了同樣的問題,這次的我猶豫了一會而,遲遲無法做出抉擇,我想此時的我終於懂得她們當時的心境,因為想要做出正確的決定,其實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而且,勢必會失去另一項你所珍愛的東西
 
 
 
 
 
來談談這部電影裡的配樂吧!我想最能夠讓我感動的就是裡頭有一首配樂是重複再哼著money and honey......,時間不算很久,搭配菲媽們工作的畫面與那悠然輕快的旋律,不管聽幾次都仍覺得意猶未盡,腦中也持續的播放著這段旋律
 
 
 
 
 
看完這部電影,我心裡也有萌生出一些想法,等我再大一點的時候,就換我要出去社會工作了,凡事不能再依靠父母,得自己獨當一面才行,對於我的家庭也要盡我最大的努力來讓老婆,小孩與長輩們幸福的過每一天,我想這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願望了吧!
 
 
 
 
 
最後,我還是要謝謝靖惠導演能拍出這部那麼感人且溫馨的電影,這十三年來真的是辛苦您了,看完這部電影我真的有很大的收穫,期望您還能再拍攝許多的電影,帶給我們更多感人的故事^^~
 
 
 
 
 
各位,換作是你們,麵包或情人,你/妳的選擇又會是如何呢?
 
 
 
 
 
個人小評:(單項滿分10,總分50)
 
劇情:8
 
配樂:8
 
溫馨:10
 
鄉愁:9
 
信念:10
 
總合:45
 
 
 
 
 
感謝您耐心地看完整篇文章,我們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tomasj9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